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车队挨炸巴方受责 路线图入泥潭难有作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16日 15:5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0月16日电15日在加沙地区发生美国外交官员车队遇袭,导致三名美国使馆人员丧生事件后,美国总统布什以及一些国际社会领导人呼吁巴勒斯坦当局必须尽力对付激进组织。

  美国总统布什指称,巴勒斯坦当局没有成立有利的巴勒斯坦保安部队,专门对付恐怖主义活动。美国方面把指责矛头直指巴勒斯坦领导人阿拉法特。

  除了美国以外,联合国以及欧洲联盟也敦促巴勒斯坦方面采取紧急行动对付激进分子。

  另一方面,巴勒斯坦领导人谴责了这次攻击,并称之为一次“丑恶”的罪行。阿拉法特说,星期三发生的攻击是可耻的、肮脏的并且是针对巴勒斯坦人民的朋友的一次严重攻击。阿拉法特已经下令成立一个委员会,就事件进行调查。不过,欧盟外交事务负责人索拉纳透过发言人表示,谴责和找借口并不足够。

  美国国务卿鲍威尔则表示,这次攻击将阻碍美国方面继续推行称为“路线图”的和平进程。

  不过,他表示,和平进程的速度将视乎巴勒斯坦当局能多快成立一个新政府,并且赋予这个政府足够的潜力,接管安全工作,找出需要为这次他所称的恐怖攻击行动负责的人。

  有关的爆炸攻击发生在星期三。当时,一组美国外交人员正在加沙地带,准备会见一些申请到美国学习的奖学金的人,但是,他们在途中遭遇被认为是遥控炸弹所导致的爆炸。

  在这次事件中,有两名被形容为安全工作人员的人即时丧生,另外有一人在事后死亡。有第四名人员遇袭受伤,目前伤势稳定。

  两个主要巴勒斯坦激进组织,哈马斯和伊斯兰圣战组织都否认参与爆炸攻击行动。

  美国联邦调查局已经派员前往有关地区纪行调查。

  美国当局也已经敦促在加沙地带内的美国公民离开这个地区。

  据报道,在美国国内,这次攻击事件导致美国人员伤亡,只会加强人们对以色列和以色列总理沙龙的强硬路线的认同。这也将令美国方面更难在中东和平进程当中扮演中介人的角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