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航空局被疑隐藏911证据 受调查委员会传审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16日 15:4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0月16日电据美国《新闻周刊》独家报道,负责对9·11恐怖袭击事件进行全面调查的美国联邦调查委员会日前作出决定,同意传审美联邦航空局(FAA),因为联邦调查委员会获悉联邦航空局那里存留有可能会对调查产生关键作用的重要证据:9·11事件当天与这次恐怖袭击有关的录音磁带、雷达记录和其它相关资料,而这些证据是联邦调查委员会此前一直希望找到而未能找到的。

  美联邦航空局上述这些录音磁带和其它资料的发现,激怒了美国联邦调查委员会的部分成员,他们进一步担心:其它的联邦政府机构甚至白宫是否会故意给调查委员会使绊子,让他们无法在明年5月法定的最后期限到来之前完成对整个9·11事件的全面调查。美国当地时间10月14日晚,联邦调查委员会为些召开了一次紧急会议,与会者一致同意向美联邦航空局签发传票,正式传审联邦航空局的有关负责人员。据悉,这还是自去年年底正式开始调查以来,联邦调查委员会第一次采取这样的调查措施。

  联邦调查委员会成员理查德·本-韦尼斯特向《新闻周刊》记者表示,好言之,这是一次令人感到震惊的疏忽事件,这种事情对联邦调查局来说真是难以接受。据悉,联邦调查委员会最新发现的这些录音磁带,可能是调查美国政府对9·11恐怖袭击事件如何做出反应的重要证据。对于联邦调查委员会来说,最为重要的就是:这些录音磁带能够讲清楚北美防空联合司令部(NORAD)具体是何时接到通知,说美国正处于恐怖主义袭击之下的。调查人员希望能够弄清楚一点:在世贸中心双子塔楼被撞毁之后,布什白宫政府和美国五角大楼是否能够在最短的时间内作出快速反应,对后来于当天9时38分(当地时间)撞击五角大楼的第77号美国航班实施空中拦截?

  在9·11事件调查听证会和公开声明当中,北美防空联合司令部和美国联邦航空局所提供的证据和回答都无法令美国联邦调查委员会感到满意。在今年5月举行的听证会上,负责美国本土事务的北美防空联合司令部负责人克里格·麦克肯利少将表示,NORAD当时从FAA那里接到过正式通知,通知说第77号美国航班于当日9时24分遭到劫持。但联邦调查委员会官员则声称,他们最近在采访FAA人员过程中发现的证据表明,FAA官员当时清楚第77号美国航班遭劫持的时间当然要比NORAD要早,NORAD或许已经接到过有关此事的非正式通知,FAA甚至仍然保存有双方通话的录音磁带。

  尤其令联邦调查委员会成员感到生气的是,FAA此前曾经指出,有关的录音磁带和雷达记录等资料并不存在,FAA已经将联邦调查委员会所需要的相关资料全部上缴给了他们。

  至此,联邦调查委员会对FAA的信任程度大大降低。同时,他们也发现了NORAD当时工作中存在的极大失误:在遭到恐怖袭击的时候,NORAD的卫星仅仅把关注焦点集中在了搜寻美国本土以外的攻击飞机;而五角大楼也完全依靠FAA的雷达来搜寻美国国内的任何敌对飞机行动。另外,布什政府对9·11事件的反应也是一个令联邦调查委员会十分关注的问题。(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