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车队在加沙遭炸弹袭击 死伤者为美特工(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16日 15:15 中新社网站

被炸美车残骸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16日电据法新社报道,一美军车队周三在加沙地带遭到炸弹袭击,车队中的一辆遭到了严重破坏,并造成美方人员3死1伤。死伤者的身份已被证明为美国情报人员。

  据报道称,在事发地点所在的公路上出现了一个大坑,显示出爆炸极为强烈。美方3辆汽车中的一辆被彻底炸毁。

  事件发生后,华盛顿方面和以色列当局对本次恐怖行为作出了强烈反应。布什总统对袭击美车队的恐怖分子提出了强烈谴责,并称:“恐怖行为是阻碍巴勒斯坦建国的最大障碍。”布什同时还指责巴勒斯坦方面未能清除其激进组织,并对阿拉法特表示了不满,认为他未能将军权转交给巴紧急内阁总理库赖。

  以色列总理沙隆也宣称,这次袭击事件“翻开了巴勒斯坦人发动恐怖袭击的新一页”。沙龙同时向美国驻特拉维夫大使表示了慰问。

  以色列国防部长莫法兹声称,本次袭击完全是针对美国人员的;以色列将尽最大努力找出肇事者和幕后指挥者。

  在美国否决了联合国谴责以色列修建“隔离墙”的提议案后,以阿拉法特为首的巴勒斯坦方面首次因对美恐怖行动遭到谴责。

  巴政府内部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称,一个名叫“人民抵抗委员会”的组织通过电话宣布对此事件负责。但该组织立即公开予以否认。

  事件发生后不久,华盛顿方面要求加沙地带的所有美国人立即撤离,并表示将采取一切可能的防范措施以避免在约旦河西岸发生新的袭击事件。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