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哥伦比亚人质谈判未果 七名外国人仍遭叛军拘禁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16日 15:0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0月16日电据法新社报道,哥伦比亚教会受哥政府委托,在上周与该国主要叛军组织之一“民族解放军”(ELN)就释放被其拘押的7名外国人质问题进行了谈判,但并未取得任何进展。参与斡旋的宗教代表称,由于叛军方面“不够合作而致使谈判失败”。

  参与本次谈判的宗教人士桑塔-马塔称:“‘民族解放军’始终不作明确表态,我们不能无休止地等待下去,这是一场失败。”

  报道称,在今年12月12日,有8名外国游客在哥伦比亚的内华达山脉附近被叛军组织绑架,其中包括以色列人4名、英国人、德国人、西班牙人各1名;另有1名英国少年在被抓后逃走,并在高原灌木丛中呆了12天,最终被当地印第安人所救。

  教会人士出面斡旋此事,得到了哥政府和叛军的双方同意。但是“民族解放军”首领拉米罗-瓦伽斯于本周一要求“必须有国际社会介入本次谈判”。

  哥伦比亚政府周二拒绝了叛军的要求。哥内政部长伦多诺宣称:“我们拒绝了叛军的说法。这些犯罪分子们必须无条件地释放所有受害者。”

  据称,在哥伦比亚,自1964年以来,共有20万人在内战中丧生;而每年平均有3000千人遭叛军绑架。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