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阿罗约告诫布什 反恐胜利有赖于扶贫和多边主义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16日 15:0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菲律宾总统阿罗约近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她将利用下周同到访的美国总统布什举行会谈机会告诫布什,解决第三世界贫困问题和在国际事务中奉行多边主义对美国取得反恐战争的胜利具有重要意义。

  阿罗约本周在其总统府接受采访时说,布什需要理解反恐战争和解决第三世界贫困问题之间具有密切的关系。阿罗约说她和布什此前曾经就此问题展开过“友好的辩论”。布什
一直对贫困导致了恐怖主义这一理论表示怀疑,指出包括本·拉登在内的许多恐怖分子出身于中产阶级甚至富豪家庭。但阿罗约认为,贫穷的确是产生恐怖主义的温床。

  她说:“我认为世界应该把解决贫困问题作为重中之重,因为贫穷导致社会分化,引发冲突和恐怖活动。要想取得反恐战争的胜利,布什必须同时在反贫穷战争中取胜,二者是不可分割的。”阿罗约批评美国和欧盟的农业补贴政策使得贫困国家的农产品难以打开欧美市场,加重了发展中国家的困难。

  阿罗约还表示,美国在阿富汗战争和伊拉克战争中所采取的单边主义在未来必将为多边主义策所取代。她说:“联合国将发挥更大的作用,我们将重新采取多边主义处理这个时代的主要问题。”阿罗约表示,菲律宾有望在不久的将来成为联合国安理会成员,届时菲律宾将为联合国在国际事务中发挥更大作用而做出努力。

  阿罗约是在赴马来西亚参加伊斯兰会议组织首脑会议前夕接受采访的。据悉,在结束同布什的会谈后,阿罗约将和布什一起前往泰国曼谷参加于10月20日开幕的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欧叶)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