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军3000人“联兴演习” 炮弹“补漏”官员升职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16日 14:4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0月16日电台军15日清晨在屏东加禄堂海滩举行“联兴九十号”联合两栖登陆演练,据悉陆海空三军动员3000余名官兵参与。

  据岛内媒体报道说,这次“联兴演习”演练是历年来该演习规模最大一次。扮演假想敌攻击军的海军陆战队加强营,在数十艘登陆艇和登陆舰载运下,于15日拂晓进行抢滩登陆演练。

  对于此时进行攻势作战演练,台“国防部”则强调称,“联兴九十号”是年度例行演练,与两岸情势无关,外界不要有过多揣测。

  据了解,台军今年预定的各类重大演习共有33次,除首度增加的“联战综合操演”外,万安演习加入“反恐应变作为”,而“联云演习”和“联兴演习”则分别将由空降部队和海军陆战队扮演假想攻击军,与防卫部队进行实兵对抗。

  另外,台海军高层将有一波人事异动,海军副总司令高扬11月届龄退伍,遗缺将由海军舰令部司令林镇夷升任,而“国防部战略规划司司长”王立申接任“舰令部司令”,“司长”遗缺则由“副司长”梁功凯接任。

  台湾媒体报道说,这波人事调整原本受到海军在“汉光十九号”演习中多项操演失败出现变数,其中林镇夷因主管潜艇战雷试射任务。据说如果14日的炮弹“一打再打”仍打不中,林镇夷恐将失去高升机会。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