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空军B-1轰炸机举行“铁雷行动”训练演习(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16日 14:15 舰船知识网络版

B-1B轰炸机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B-1B轰炸机-1

  美空军戴耶斯基地B-1“长矛骑兵”轰炸机于10月7日至9日进行了代号为“铁雷行动”的训练演习。

  “铁雷行动”为昼夜模拟轰炸演习,时间持续68小时,飞行架次为114次,对目标进行了321次模拟轰炸。美空军第7作战大队司令杰弗雷·比恩上校称,这次“铁雷行动”训练演习在B-1轰炸机的历史上还是第一次,也可能是轰炸机航空史上的第一次。

  美空军第13轰炸机中队作战处长彼得·霍尔科姆少校称,通常来讲,在规定的时间内飞机的飞行超出正常的50%就已经是不错的了,而在这次演习中,B-1轰炸机的飞行超出了正常的300%。

  美空军第7轰炸机联队司令乔治称,尽管B-1能够执行远程打击任务,也有很长时间的滞空能力,但是,B-1能够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展示这么强大的火力潜能,对美空军来说还是第一次。在这次进行的114架次的飞行中,107架次是“有效的”,也就是说,如果这些B-1轰炸机每次都满载2000磅重的“联合直接攻击弹药”的话,那么,它们就能够在不到3天的时间内投掷2500枚炸弹对目标进行轰炸,而这需要F-16“战隼”战斗机飞行1400架次。

  戴耶斯空军基地18架B-1轰炸机、120名空军人员参加了这次演习。飞行员分别在得克萨斯州、新墨西哥州、和堪萨斯州的4个靶场执行了这次飞行任务,这些飞行任务是典型的“伊拉克自由行动”和“持久自由行动”任务。(江水)


B-1B轰炸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