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栾恩杰:中国将在较短时间内较快完成探月飞行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16日 12:4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十月十六日电(记者孙自法)中国国家航天局局长、探月“嫦娥”工程负责人栾恩杰说,中国将在比较短的时间内、比较快地完成探月飞行。

  栾恩杰就中国成功实现首次载人航天飞行这一重大事件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了上述信息。他说,探月“嫦娥”工程的深化论证和关键技术攻关已经启动并取得了突破性进展,该工程国家正式立项后,有望在较短时间内完成探月飞行,“我对此充满信心”。

  栾恩杰的信心是有依据的,他说,中国现有的运载火箭和卫星的技术基础已非常成熟,并拥有一套完善的地面发射、测控等服务系统,在此基础上根据探月需要做一些适应性修改,再针对月球研制出专门的探测器,即可实施探月飞行。

  这位航天局长称,探月“嫦娥”工程将分“绕”、“落”、“回”三个阶段实施。“不久的将来中国实施探月飞行时,在月亮上居住了很久的嫦娥、吴刚和玉兔,就可以获得来自他们故乡的讯息。”

  栾恩杰表示,月球是全人类的,但早开发、早利用、早得益。他希望中国尽快启动实施探月“嫦娥”工程,既是为中国开展深空探测研究奠定基础,也能为推动人类“重返月球”做更多贡献。(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