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北约宣布成立快速反应部队 将用于打击恐怖主义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16日 12:3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0月16日电15日北约正式宣布成立一支快速反应部队,这支部队的总兵力最终将达到2万人,他们会被部署到北约的军事盟国,随时准备打击恐怖主义。

  北约最高司令、美国人詹姆士·琼斯将军在荷兰布林瑟姆军事基地的仪式上宣布了北约组建快速反应部队的决定。布林瑟姆军事基地是北约北方司令部的所在地。

  北约快速反应部队的成立标志着这个具有54年历史的军事联盟将被赋予新的使命。到2006年,这支部队的总兵力将达到2万人。

  在北约快速反应部队成立前2个月,北约接管了驻阿富汗国际安全部队(ISAF)的指挥权,这也是北约第一次在传统欧洲舞台以外的地区执行任务。这支被北约19个成员国称作是远征部队的快速反应部队包括海军、空降兵以及地面部队,它能够在5天内部署到全球任何热点地区。而且这支部队的后勤保障能力非常突出,可以维持长达1个月的时间,如果得到补给的话,维持的时间会更长。北约一位官员说:“这支部队不会先发制人,而是对危机做出快速应对。”

  美国成立北约快速反应部队的提议是去年11月在布拉格北约首脑峰会上被批准的,这次峰会也具有划时代的意义,因为正是在这次峰会上,北约正式同意把成员国的数量扩充到26个,计划到明年实现这个目标。

  今年6月,北约成员国的国防部长一致批准了北约快速反应部队的历史使命(运作方式)。自那以后,北约军事决策者就开始协调各个成员国之间的军队和物资分配,提出这支部队最初的作战能力。

  上周,在北约国防部长会议在科罗拉多举行期间进行了一场军事演习,此次演习也检验了北约快速反应部队所属地面部队的作战能力。这次演习的方案涉及2007年发生在红海某个地区的恐怖威胁。琼斯将军最近说:“北约的改革有非常明确的政治导向,而北约快速反应部队的组建就是北约改革的一部分。”

  根据计划,北约快速反应部队最初将会有大约6000人的兵力,没有固定的军事基地,然后在2到3年里最终达到2万人的兵力。虽然法国不是北约的这个联合司令部的一部分,但它也承诺派遣一个由500名士兵组成的营和包括一架先进的安装有预警控制系统的雷达监视飞机在内的多架飞机。

  这支部队能够应对来自世界各地的威胁,它将逐渐建立一种处理各种危机的应对机制,无论是打击恐怖主义,还是执行紧急疏散任务。而且不管在世界什么地方,也不管发生在什么时候,只要形势需要,北约的军事首脑会随时准备派遣快速反应部队。

  北约做出的任何决定,都必须通过所有成员国的同意。而在一些国家,如果想向国外派遣部队,必须得到议会的批准。在科罗拉多举行的北约国防部长会议上,各国部长一致同意研究加快决策速度的途径,预计会在12月有结果。(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