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日本律师团访问海南 “慰安妇”将二告日本侵华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16日 12:3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0月16日电本月12日至15日,以中野比登志为团长的日本辩护律师团一行5人在海南省就“慰安妇”受害人展开调查取证,为第二次开庭打官司作准备。在完成了对“慰安妇”受害人的调查取证后,日本辩护律师团昨天下午离开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前往三亚市准备返回日本。

  据海南日报报道,海南省“慰安妇”受害人在日本东京的起诉已于2001年12月开庭,
陵水黎族自治县黎族“慰安妇”受害人黄有良老大娘远赴东京,出庭控诉日本侵华战争的暴行。

  为了做好再次开庭前的取证准备,日本辩护律师团的律师们此次专门前往陵水和保亭,面见7位黎族、苗族“慰安妇”受害老大娘,听取她们的受害陈述以及证人的举证。由于大娘们年事已高,行动不便,有的还重病在身,律师们不辞辛苦,爬山涉水,进村入户调查取证。

  据了解,海南省原有敢于站出来作证的黎族、苗族“慰安妇”受害者共10名,其中陵水2名,保亭8名。目前保亭已有2人病故,只剩6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