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克林顿离任前警告布什:本•拉丹是美国最大的威胁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16日 10:42 新华网

  新华网10月16日消息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在15日说,他在2001年离开白宫前曾经警告现任总统布什,本·拉丹是美国面临的最大威胁。

  据路透社报道,克林顿是在纽约向一个午餐会发表演讲时透露这一情况的。克林顿在他同布什进行离任交接面谈时讨论了安全问题,他说,“布什在总统竞选中曾说,最大的安全问题是伊拉克和建立国家导弹防御系统。”“我告诉他,以我看,最大的安全问题是乌萨
马·本·拉丹。”

  美国《时代周刊》在去年报道说,美国对本·拉丹领导的“基地”组织进行打击的计划因为总统的更迭而被搁置了8个月,直到“基地”组织发动“9。11”袭击前一周才得到批准。但白宫对《时代周刊》报道的部分内容持有异议,白宫发言人麦科马克当时说,“克林顿政府在总统交接期间没有提出对付基地组织的新的积极计划。”

  克林顿对午餐会说,他未能使布什相信危险来自“基地”组织,是他这生中“两三个最大遗憾中的一个”。他说,在本·拉丹之后,第二个安全重点将是中东未能达成一个和平协议,第三个安全问题是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扩散。

  克林顿说,“我认为,伊拉克问题应该排在基地组织之后。”(米奇)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