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教育部门称将“中华民国史”编入“中国史”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16日 10:3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0月16日电引发“去中国化”、“一边一国”、“中华民国被腰斩”等争议的台湾高中历史科课程纲要草案,出现重大转折,台湾“教育部”同意将“中华民国史”列入“中国史”之中,以化解争议,但如果修正的时间来不及,不排除延后一年实施。

  据了解,台“教育部”日前提出的“普通高中历史科课程纲要草案”,第一册为“台湾史”,从史前的原住民社会、荷兰和西班牙统治、郑氏王朝、清朝统治、日本殖民、一直
介绍到战后的台湾与世界;第二册为“中国古代史”,从远古中国介绍到明朝中叶;明朝中叶以后到“中华民国”这段历史,全部列在第三和第四册的世界史中,结果引发强烈争议。

  为此,台“教育部长”黄荣村15日率同历史课程纲要专案小组召集人、新竹清华大学人文社会学系主任张元和审查小组召集人、“台北故宫博物院”院长杜正胜前往“立法院”进行专案报告。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