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外报:“神五”成功标志中国航天事业达到新高峰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16日 10:3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0月16日电中国发射的载人飞船于16日晨成功着陆。这是继美国和前苏联之后,世界上第三个将人类送上太空的国家。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中国经济的强劲增长,以及成功获得2008年奥运会主办权,让中国获得了日益广泛的国际认。此次载人航天成功,进一步鼓舞了中国的民族自信心。

  “神舟”五号飞船在飞行了21小时28分钟后,于周四早晨北京时间6时28分返回地球,降落地点是内蒙古。飞船仅搭乘了一名宇航员杨利伟。杨利伟今年38岁,中国辽宁人,是空军中校。

  此次成功发射标志着中国30年卫星技术研究和航天事业投资所达到的新高峰。中国于1992年启动载人航天计划,历经11个春秋,在俄罗斯和美国将宇航员送入太空40年之后,终于使中国成为能够发射载人飞船的第三个国家。

  全世界航天界热切期盼这次载人航天,并对中国系统地从事载人航天事业表示赞赏。

  欧洲太空总署(ESA)称周三的飞船发射是一个“卓越的成就”,而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局长肖恩•奥基夫(Sean O'Keefe)则发表声明,高度评价这次发射的重要性。

  “中国人民具有悠久而卓越的探索历史……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祝愿中国能持续而安全地实施载人航天飞行计划,”他说。

  “人们对神舟载人飞船评价很高,认为可能比俄罗斯现有飞船的潜力更大,与美国宇航局为未来10年设计的系统相比,也有同样的潜力。”詹姆斯•奥伯格(James Oberg)说。奥伯格已在美国得克萨斯约翰逊航天中心(Johnson Space Centre)工作多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