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报社论指大陆实现飞天梦想 国力提升极具意义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16日 10:3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0月16日电中国第一艘载人宇宙飞船“神舟五号”15日上午9时在酒泉发射中心顺利升空,在地球轨道绕行14圈后于16日早6时许返降内蒙中部草原。台湾的“中华日报”今日发表社论指出,累积40多年的太空研究成果,并取得4度发射无人宇宙飞船的经验,终于将载人宇宙飞船送上太空,中国已成为继美俄之后第三个实现太空飞行的国家。

  社论指出,虽与太空强国仍有一段距离,但中国已跻身太空大国之列。飞天梦想成真
,也意味综合国力高度提升。

  文章指出,“神舟五号”在长征二号F型火箭载运下升空,随即攫住世人目光,中国国家主席、军委副主席胡锦涛在场观看时强调,载人宇宙飞船发射成功,标志中国人民在攀登世界科技高峰的征程上又迈出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一步,踌躇满志溢于言表。

  文章指出,大陆倾国家之力从事太空发展,对提高信息技术、航天材料、电子设备、系统集成等科技水准具有推动作用,并将太空科学转化为产业,如通讯、导航及相关制造业、服务业,对国力之提升极具正面效益。

  文章评论指出,为求国家发展,中国除积极推动改革开放外,同时推出系列重大建设,如:三峡大坝工程、南水北引、西部大开发、建设大东北、举办2008年奥运会,汇成一波波的全民运动,给予人民“国家明天会更好”的信心与目标;今后在太空科技方面乘胜追击,探月工程和建构太空站将成为重大目标。凝聚民族精神,提振人民对国家的信心。

  文章还指出,而两岸一边向上提升,一边向下沉沦。反观台湾岛内,陈水扁主政之后,施政总目标在于助使陈水扁连任,“大选”战线无限延伸,不惜掀起波波相涌的内斗,导致内耗靡有已时。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