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航空百年 > 正文

载人飞船升空引发北京航空热 航空百年展升温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15日 22:4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0月15日电“神舟”五号载人飞船再次引发中国公众的航天热。北京晚报报道说,这些天,前往中国科技馆A馆航天展的观众明显增多,而昨天晚上运抵科技馆的一个2米多高的铁家伙———来自总装备部的“神舟”三号飞船模型,也将为公众了解“神舟”飞船提供更加直接的教具。

  “神舟”五号在哪里?科技馆展教部的李贵万告诉记者,许多观众一踏进A馆,都会
问科技馆工作人员这样一个问题。中国科技馆的航天展区是一个常设展览,展出有宇航服、太空椅、太空飞船模型、月球漫步等许多航天展品。这个展区自开展以来一直很受观众欢迎,这些天来的观众更多,可见大家对我国发射载人飞船的事都非常关心。虽然科技馆现在还没有“神舟”五号的模型,但昨晚运来的“神舟”三号飞船模型不久就会与观众见面。

  正在小汤山航空博物馆展出的“航空百年回顾展”迎来了众多参观者。美国莱特兄弟发明的世界上第一架有动力、可操纵、能持续飞行的飞机,被中国人按照1比1的比例复制出来,摆进展场。据了解,这架飞机的模型在全世界仅有四架,在中国亮相还是第一次。此外,冯如2号精密仿真模型及复原的毛泽东主席专机也在展览中展出,并制作了100多架世界名机仿真模型,人们甚至可以看到美国用于伊拉克战争的B—52轰炸机。

  这次展览汇集展出了1000余幅精彩纷呈的珍贵飞机图片和218架实物飞机,以图文、实物和模型并茂的方式,提供了一次前所未有的饱览航空发展成果、汲取航空科普知识、与世界名机零距离接触的机会。如果把整个展览看一遍,至少需要4个小时。(记者孙海东廖雁)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