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印度寻求超视距导弹升级“海鹞”飞机(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15日 22:20 中国航空信息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据美国《航宇日报》2003年10月14日报道,印度政府正在国际市场上寻求超视距(BVR)导弹,用来装备该国仅有的一艘航空母舰上的"海鹞"飞机。据印度国防部官员称,作为升级印度"海鹞"机队项目的一部分,其将购买20枚BVR导弹和训练导弹。

  印度国防部已邀请以色列的拉斐尔武器发展局和Elbit系统公司、英国的BAE系统公司
、南非的丹尼尔公司、俄罗斯国防出口公司和法国MBDA公司为该导弹提出报价。

  印度政府要求导弹射程达到20千米,最大速度为1.2马赫数。目前,印度的"海鹞"战斗机装备的是英国制"海鹰"导弹,该导弹不具有BVR能力。

  印度1983年从英国购买了"海鹞"飞机,配备在海军服役。2001年开始对"海鹞"机队进行升级。印度斯坦航空公司正在承担这项升级工程,海军已在海军飞机工作场为该机队的罗罗公司"飞马"发动机建立了唯一的发动机大修中心,投资6450万美元。

  海军计划使用Elta公司制雷达和其他航电系统升级"海鹞"飞机机队。到目前为止,该飞机只完成较小的修改,如增加了双轨导式发射装置用于Matra Magic II空空导弹,以及增加了机腹安装的燃油箱。(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