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李肇星就伊拉克问题决议草案与英美人员通话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15日 21:42 外交部网站

  10月15日晚,外交部长李肇星应约先后与英国外交大臣斯特劳和美国国务卿鲍威尔通电话,就联合国安理会伊拉克问题决议草案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通话中,斯特劳和鲍威尔均首先对“神舟”五号载人飞船的成功发射,向中国人民表示热烈祝贺。

  关于伊拉克问题,斯特劳表示,目前的决议草案吸纳了包括中国在内的安理会成员国的关切,强调了联合国应发挥的作用,希望决议能尽早得到通过。鲍威尔说,近日来各方对草案进行了认真磋商,美英方面对案文作出了进一步修改,希望得到各方的广泛支持。

  李肇星表示,安理会通过一个内容平衡、照顾各方关切的新决议,有利于尽快稳定伊拉克安全形势,顺利开展重建,符合伊拉克人民利益。我们对决议草案采纳了中方的一些修改意见表示欢迎,希望美英继续努力,进一步考虑各方关切,争取达成更多共识。

  在谈及朝鲜核问题时,李肇星强调对话进程应继续下去,希望各方进一步显示诚意和灵活。中方愿继续加强与各方的协调与沟通,劝和促谈。斯特劳和鲍威尔对此表示赞同并赞赏中方为解决朝核问题发挥的重要作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