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一台胞大陆突患疾病 南京警官悉心照料病愈出院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15日 21:20 新华网

  新华社南京10月15日电(陈雪敏、王培曜)6月中旬,一位台胞因精神疾病发作,在南京“疯狂购物”而导致身无分文。幸运的是,他得到了当地一位警官的悉心照料,住进医院接受了系统治疗后病愈返台。病人的父亲日前专程从台北赶到南京,向帮助其子的岳晓景警官表示感谢。

  6月中旬,台胞王一凡到南京旅游,一天的购物金额达到人民币5000余元,且出现精神
疾病症状。第二天他已身无分文,且病情有加重迹象。南京华侨路派出所值班警官岳晓景闻讯后,迅速了解了相关情况,并与王一凡在台北的家人取得了联系。由于台湾地区当时处于非典时期,其家人一时不能来南京,他们便请民警代为照顾。

  岳警官与南京脑科医院的负责人协商,将王一凡先行收治住院。岳警官随后又两次到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为王一凡办妥签注延期手续。

  7月初,王一凡的姐姐和姐夫从台湾赶到南京,见弟弟在医院得到了悉心照顾和治疗,心里十分感激。王一凡的姐夫当即拿出2000元以表谢意,被岳警官当即婉言谢绝。

  经过三个月的系统治疗,王一凡已于9月中旬病愈出院,返回台北。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