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BAE系统公司交付首台F-35战机飞行器管理计算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15日 19:20 中国航空信息网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2003年近期消息,BAE系统公司平台解决方案分部向洛·马F-35 JSF小组交付了第一台F-35飞行器管理计算机(VMC),同时交付的还有飞行器管理计算机工程试验台。

  这台功能强大的VMC,尺寸略小于一个鞋盒,内装数字式飞行控制和通用系统(如燃油、电气、液压系统控制)的硬件和软件。VMC里面包含两个摩托罗拉Power PC微处理器,该微
处理器的性能是前一代系统的10倍以上。在F-35的开放系统结构内采用Power PC处理器这样的商业尖端产品和技术将降低技术升级带来的花费。每架F-35将有3台VMC,在执行一个命令前每台VMC表决并对各个表决结果进行比较,即使其中1台甚至是2台VMC损坏或是有故障,飞机仍能正常操作。所有3台数字式VMC将是F-35分布式飞行器系统的核心。

  首台VMC安装在洛·马沃斯堡的F-35飞行器系统集成实验室,该实验室通过集成和测试如液压系统、通用系统和子系统的F-35部件,来仿真整架飞机的工作。在F-35研制早期交付VMC为开发、集成和测试F-35飞行器系统软件提供了大量时间。(吴蔚、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