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背景资料:以色列安全隔离墙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15日 19:05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0月15日电背景资料:以色列安全隔离墙计划

  新华社记者阎月凡

  联合国安理会14日对叙利亚提出的要求以色列政府停止在巴勒斯坦被占领土上修建隔离墙的决议案进行投票表决,由于美国反对,决议案未能获得通过。以色列安全隔离墙计划
是去年6月开始实施的,其主要目的是为了有效防止巴勒斯坦人进入以色列境内进行自杀性爆炸袭击。

  这项计划是由以色列国防部负责制定的。根据计划,以色列将沿1967年停火线(绿线),在约旦河西岸巴控地区与以交界地带修建总长约350公里的隔离墙。隔离墙将由数米高的钢筋混凝土墙体、高压电网和电子监控系统组成,并由以巡逻队和哨兵进行警戒。隔离墙建成后,将把约旦河西岸和以色列本土分割开来,形成一条无法跨越的地面障碍。整个工程预计耗资近4亿美元。隔离墙一期工程北起以色列北部阿拉伯城镇乌姆-法赫姆附近的萨勒姆村,沿绿线向南延伸至中部城镇罗什-哈阿因附近的卡萨姆村,全长110公里,计划用一年时间完成。其余240公里的工程将再耗费两年的时间。以修建一期工程的目标是为了重点防范杰宁、纳布卢斯、图勒凯尔姆和盖勒吉利耶等巴控地区的激进势力。根据此项计划,隔离墙大部分地段将向绿线以东拓展,一部分巴勒斯坦自治的地区将被圈进隔离墙内。此外,隔离墙全部建成后还将把约旦河西岸与巴勒斯坦人视为未来首都的东耶路撒冷隔离开来。

  以色列修建隔离墙的计划出笼后立即遭到巴勒斯坦方面的强烈反对。巴领导人阿拉法特谴责以色列在奉行犹太种族主义,赤裸裸地侵略巴控领土。以色列强行修建隔离墙的行为也遭到国际社会的普遍谴责。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