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媒体播报神五发射成功 当局无声民众祝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15日 19:02 人民网

  人民网台北10月15日电记者陈晓星报道:今天上午9时42分,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总指挥李继耐宣布:“神舟”五号载人飞船发射成功。台湾主要几家电视台上午便播出了带有中央电视台画面的快讯,有关中国第一位宇航员杨利伟的报道也相继播出。今天台湾的各大晚报都在头版头条位置大篇幅刊登“神舟”五号发射成功的消息及相关背景文章。台湾民众接受记者采访时大多数都表示,这是所有中国人的骄傲与光荣,可喜可贺。

  记者刚拨通在台北淡水一家职业学校任教的孙老师的电话,他第一句话就说:“祝贺你们!太空船发射成功是所有中国人的骄傲。中国也有人登上了太空,这是我过去不会想到的事情。那位杨先生(杨利伟)很了不起,要写进中国人的历史。”从事房地产中介服务的李小姐说:“已经成功了吗?这是一件好事情,我祈祷那位中国宇航员平安归来。我们过去被外国人看不起,现在只要是中国人做出的成绩都应该得到两岸的祝福。”记者在采访时提出台湾有些人居然说出“希望摔下来”“应该回家痛打大陆新娘以示‘庆贺’”等言论,一位公职人员马上气愤地说:“这绝对是极少数人的扭曲错乱的话,我保证这不代表大多数的台湾人的想法,连日本都向中国大陆表示祝贺了,我们台湾人这么低的格调吗?有人说这种话是台湾的悲哀。两岸的进步都是中华民族的骄傲!”

  “神舟”五号发射成功的消息一经台湾媒体播发,虽然台湾当局没有任何回应,假装不知道,媒体除新闻外也没有任何评论,但却成了网友们在论坛里的热门话题。台湾网友们特别署名“与有荣焉”、“狂贺”、“龙的传人”等在网上留言:“热烈祝贺中国大陆神州五号飞船发射成功!祝宇航员顺利归来!祝全球中国人鸿图大展!”、“可喜可贺,华人同光”、“中国人的骄傲,再加油!”、“包括台湾人在内的中国人的伟大荣耀”,也有网友幽当局一默:“大陆人,可以自由,轻松,随便到任何地方,除了台湾;台湾人,可以自由,轻松,随便到任何地方,包括大陆”。也有些无情无理咒骂的贴子,但马上有这样的回复:“中华民族过去百多年被列强欺负,多少仁人志士为了民族的振兴而鞠躬尽瘁!台湾人做不到的事,现在对岸都做到了。从核爆成功,卫星上天,奥运金牌,经济繁荣,到载人飞船成功升空,中国人一千多年的飞天梦终于实现。每一样都值得所有炎黄子孙骄傲,可是偏偏一部分台湾人因为心灵的扭曲,自绝于自己民族之外!”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