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方努力寻求应对空间系统遭受攻击威胁的方案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15日 16:59 舰船知识网络版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3年8月报道]美军正在进行新的努力,以解决其空间系统遭受攻击的问题。

  美国注意到了在伊拉克战争中伊拉克干扰其全球定位系统信号以及古巴前不久成功干扰其商用Telsat-2通信卫星的问题。为了了解这类攻击的影响,美空军对空间系统的易损性进行了审查。这些威胁包括计算机攻击(取代航天器的控制系统)和对卫星传感器激光致盲。
此外,核武器在高空爆炸也是另一种空间威胁。

  英国BAE系统公司已经制定了24种保护航天器的方案,其中包括一种能探测来袭的反卫星武器和干扰其制导系统的护卫微卫星。如果资金到位,可在最短的24~26个月的时间内部署这种能力。另一种考虑是使用拖曳式诱饵或飞机保护系统上使用的其他技术。

  美国正在进一步开发战时遏制敌方使用空间的能力。其中正在开发的一个计划是反通信系统(CountComm),该系统可通过干扰航天器与地面站之间的链路来阻塞敌方卫星通信。该系统是由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研制的,将在两年内问世。预计2008年进行初始部署的计划是反监视侦察系统,该系统可遏制敌方使用天基侦察系统,如成像卫星。其他的选择方案还有使用激光反光电传感器以及干扰雷达卫星的电子战技术。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