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尼米兹号出没南中国海 美拟在日周边部署两航母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15日 16:3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0月15日电据美国军方消息人士透露,美国海军核动力航空母舰尼米兹号目前正在南中国海区域活动,待以日本为基地的小鹰号航母完成大修回归通常任务后,美军将有两艘航空母舰在日本周边海域活动。

  日本媒体报道今天报道说,据美军方人士透露,尼米兹号原是在波斯湾参加对伊拉克战争直到最后,九月上旬,在美军另一艘在日本周边海域执行警戒任务的核动力航母收到回
国命令的同时,尼米兹号启航离开波斯湾,九月十二日进入新加坡港口。其后,尼米兹号反复出入该港口,在周边海域活动。

  尼米兹号的网页上说,它将与盟国合作,为西太平洋地区的安全做贡献。

  据美国军方机关报《星条旗报》透露,美国海军目前正在研究在日本周边海域部署两艘航母。但美国军方人士说,尼米兹目前执行的只是伊拉克战争后的临时任务。(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