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国媒体称斯里兰卡猛虎组织开始招募儿童军团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15日 15:2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0月15日电美国有线新闻网报道,斯里兰卡和平道路再生波折,泰米尔猛虎组织再度招兵买马,开始让无辜儿童为其充当炮灰。

  联合国儿童最近收到报告称,上个月有52名儿童被招募进这一叛军组织。

  上周,在离巴提卡拉一个小时车程的贫穷小镇瓦拉切奈,学生和他们的家长在学校门
口集会,要求叛军放回那些被拐骗的孩子。这是这些惊恐的人们第一次采取类似的行动,在几天前,镇子附近大约有二十名儿童被叛军拐走。

  只有一名勇敢的母亲勇于接受CNN的采访,她告诉记者,她18岁的儿子已被一所大学录取,但是几天前,他和他的一些朋友在路上行走时被塞进一辆卡车带走了。

  当地居民相信那些被拐的孩子被带到了一个小时车程之外的叛军领地。在接受采访时叛军安排让当地记者与十一名男孩会面,并声称他们都已满十八岁,而且是自愿加入的。但是其中两名孩子的父母和朋友说,他们是被迫的。

  猛虎组织曾经宣布不再利用童子军打仗,但是最近由于缺乏人员,他们加快了招募童子军的步伐。当地很多父母由于害怕自己的孩子被拐,不让孩子上街,甚至不让他们去学校。

  上周,联合国驻斯里兰卡代表泰德·差班要求猛虎组织尽快将这些儿童释放。他说:“哪怕招募一名孩子来打仗,都是对儿童权益极大的践踏。”迫于压力,该组织已放回了一些被拐的儿童,但更多的童子军仍然在为猛虎组织充当炮灰。(天石/均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