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声纳装置威胁鱼类 环保组织迫使美海军限制使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15日 15:24 新华网

  据美联社13日报道,一个环保组织表示,美国海军已经同意减少在和平时期使用一种侦察敌方潜艇的新型声纳装置,因为这种装置也可能危害到海洋哺乳动物和鱼类。

  据自然资源保护委员会提供的文件,美国海军和自然资源保护委员会在上周达成了一项法律解决方案,海军同意只在亚洲东海岸的特定区域使用这种新型的声纳系统。解决方案必须得到联邦法院的批准后方能永久生效,如果执行的话,这项协议将极大地限制海军使用
这种声纳系统的原始计划。按照原有计划,这种系统预定将在全世界的大部分海洋使用。

  环保人士表示,声纳系统会危及海洋哺乳动物和鱼类,特别是鲸。他们指出,海军在2000年使用的另一种声纳系统导致了至少16只鲸和2只海豚在巴哈马群岛搁浅。8只鲸死亡,科学家在它们的大脑和听骨中发现有出血,这可能是接触大量噪声的结果。

  去年,自然资源保护委员会和其他环保组织对海军使用新声纳系统提起诉讼,要求限制其使用。美国地方官员伊丽莎白·拉波特后来发布了初步的禁令,限制使用这种声纳系统。她还要求环保组织和海军协商最后的解决方案。(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