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布赖恩特就任利比里亚临时政府主席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15日 15:08 新华网

  新华网拉各斯10月14日电蒙罗维亚消息:利比里亚行动党领导人布赖恩特14日宣誓就任利比里亚临时政府主席,他表示将带领利比里亚人民走出长达14年的内战阴影。

  现年54岁的布赖恩特在利首都蒙罗维亚举行的就职仪式上说:“战争结束了。我们对未来充满信心和必胜的决心。……(我们)将让利比里亚人互相宽恕,但不是忘记。”

  他表示将竭力提高国民生活水平。他宣布说,从下月开始,政府将取消对稻米、汽油及其它生活必需品的垄断。此外,布赖恩特还表示将打击腐败,同邻国塞拉利昂、几内亚和科特迪瓦保持睦邻友好关系。

  尼日利亚总统奥巴桑乔、加纳总统库福尔及非洲联盟委员会主席科纳雷出席了就职仪式。

  利比里亚前总统泰勒8月下台并流亡尼日利亚后,在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斡旋下,由布拉领导的利比里亚政府和反政府武装经磋商同意由布赖恩特担任利比里亚临时政府主席,联合人民党领导人约翰逊担任副主席。布赖恩特将接管布拉领导的利现政府,直至2006年1月举行全国大选。利比里亚临时政府将由76人组成,成员来自现政府、各党派、民间团体以及全国15个州。布赖恩特是利比里亚主要宗教之一的新教圣公会领导人。他政治上中立,被认为是善于在利各派之间搞平衡的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