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媒体密切关注 热播“神五”成功升空新闻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15日 14:4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0月15日电中国首艘载人飞船“神舟五号”于10月15日早9时在酒泉成功升空。这是中国首次进行载人航天飞行,也是全世界第241次载人飞行。各界均给予热切关注,台湾的媒体均在飞船发射后不久即刊文对此重大历史事件进行了报道。

  岛内媒体均在显著位置给予了密切关注:

  台湾TVBS:以“上午9点神舟五号顺利升空”为标题进行报道指出,这是大陆第一次成功载人上太空,也象征大陆太空工程迈进一大步。

  台湾“中央社”引述大陆媒体的报道进行实时更新报道:“中国大陆上午九时发射神舟五号”、“大陆神舟五号宇宙飞船九时十分顺利进入轨道”、“胡锦涛等领导人现场观看神舟五号升空”等等,报道中提及这是中国首次载人的宇宙飞船,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等高层领导人都在现场观看。

  而台湾的东森新闻网则以醒目标题“升空了!中国首艘载人宇宙飞船神舟五号顺利发射”在该新闻网头条的位置进行报道,并且进行实时的新闻更新。

  岛内的“中国时报”以“中国神舟五号载人宇宙飞船顺利发射升空”为题进行报道,对此次重大历史事件进行了详细的报道。并指出在“神舟五号”中载有3公斤种子中,也包括来自台湾的蕃茄和青椒的种子。

  该报指出,此次若成功完成发射载人宇宙飞船壮举,中国将是继美国和前苏联后,成为全世界第三个送人进入太空的国家。报道说,随着太空热升温,中国爱国主义情绪随之升高。发射时间选在中共十六大三中全会结束之后不久,意味首次载人升空与中共领导人推动现代化有关。

  台湾《联合报》引述外电报道说,中国藉发射飞船向世界展示中国太空科技能力,有能力在未来太空领域扮演角色,以及藉此激发自尊与民族主义。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