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国防部官员称美可能对叙利亚采取军事行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15日 14:39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总统布什和美国防部长顾问、五角大楼国防政策委员会官员理查德·帕尔10月14日在耶路撒冷一个由美国和以色列保守派召开的会议上称,以色列最近向在叙利亚境内的一个被指称为巴勒斯坦激进分子训练营实施空中打击是一次迟到的打击;并称,他不排除美国对叙利亚采取军事行动的可能。

  帕尔称,9.11事件以来,布什总统曾经称,他不会区别对待恐怖分子、以及为恐怖分
子提供避难所的国家的;从那时起,他就改变了美国的反恐方式。

  帕尔还对以色列的“反恐”方式大加赞赏--以色列曾于10月5日对叙利亚境内一个所谓的巴勒斯坦激进分子训练营实施了空中打击,因为以称这个组织10月3日在海法制造了造成20人死亡的自杀炸弹爆炸事件。以色列曾经指控叙利亚允许巴勒斯坦激进组织在其领土进行训练与作战。

  帕尔称,以色列的这种做法是以新政策的体现,与布什的反恐政策如出一辙。“我们同叙利亚之间存在有同样的问题,因为叙一直在支持恐怖主义。我们需要采取措施阻止这一切。”帕尔说。在被问到美国是否会采取军事行动时,他说,“任何事情都是可能的。”

  尽管美国目前在伊拉克和朝鲜半岛部署有重兵,但是,帕尔称,对叙实施军事打击并不是什么难事,因为“叙利亚的军事非常脆弱。”(江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