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再次修改伊问题新提案 部分接受法德俄意见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15日 13:29 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10月14日电(记者郭立军杨志望)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14日向安理会提交了关于伊拉克问题的最新修正案,部分接受了法国、德国和俄罗斯联合提出的修改意见。

  安理会当晚就伊拉克提案问题举行连夜磋商,美国代表团在会议上提交了一份经最新修改的提案,规定在任何情况下,多国部队的使命都将在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向安理会提交有关得到国际承认的伊新政府成立的报告那一天结束。

  新修正案还在伊临时管理委员会(临管会)的未来地位问题上接受了联合修改意见,规定临管会作为伊过渡政府的主体,在过渡期内体现伊主权,“但(安理会)不对临管会的未来演变作预先判断”。

  但是,新修正案在两个关键的时限问题上拒绝了上述3国提出的联合修改意见。修改意见要求占领当局与临管会及安南协商,就何时将管理权交还伊拉克人民制订一个明确的时间表,并交安理会讨论。最新修改的提案并未涉及任何时限问题,只是要求占领当局就“交权”进程向安理会汇报。

  此外,修改意见还要求临管会在一个明确的时限内通过国内对话建立共识,为举行制宪大会作准备;而新修正案只是笼统地要求这一进程应“根据实际情况尽快进行”。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外交官对新华社记者说,在当晚的磋商中,法德俄3国分别对新修改的提案表示了保留态度,认为提案仍未能满足3国关心的问题。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内格罗蓬特在磋商中表示,希望于美国东部时间15日下午3点就提案进行表决。(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