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哥伦比亚政府与叛军进行谈判 协商交换战俘问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15日 12:4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0月15日电据法新社报道,自2002年2月20日哥伦比亚政府与该国主要叛军组织“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FARC)的对话破裂以来,双方近日进行了首次会晤,商讨交换战俘问题。

  哥政府派遣了3名宗教人士代表政府与FARC的主要领袖进行了秘密会谈,会谈的具体时间与地点尚未透露。

  报道称,FARC的主要领袖在会晤中说,该组织将尽最大努力实现与政府间的人质交换,并强调他们曾于1997年6月份在非军事区喀他和那港释放过70名政府军士兵。

  据称,约有21名哥政治人物(包括哥前总统候选人、亲法绿党代表英格里德)、50余名政府军官员以及800名平民目前处于FARC的控制之下;而哥伦比亚政府则拘禁了约400名哥叛乱分子。

  消息人士称,本次会晤的气氛是“积极”的,谈判是在相对平静的过程中进行的。

  哥叛军代表表示,如果政府释放被捕的叛乱分子,FARC同意减小自己的军事规模;而政府方面则有两种考虑:既要准备在必要时与叛军发生正面交火,又不排除在可能的情况下与叛军进行对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