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汉巴利恐怖计划解密:曾试图用快艇炸美国战斗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15日 10:4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美联社报道,美国安全官员10月14日透露,伊斯兰祈祷团重要头目汉巴利曾暗中设计了多起针对菲律宾境内美国目标的恐怖袭击方案,其中包括用满载炸药的快艇撞击美军战舰等,但这些方案最终没能实现。

  汉巴利列出的袭击目标包括美国驻菲律宾大使馆、一家五星级宾馆和一个浮动式旅馆,据汉巴里供认,选择这些目标的原因是美国和其他国家的人士经常会光顾这些地方。

  这位美国官员透露,汉巴利在说出上述供词时好像是在发表即兴讲话,这听起来更像是他的一些愿望,因此有待进一步研究。

  汉巴利被认为是“基地”组织在东南亚的重要头目,也是伊斯兰祈祷团的主要头目之一。自今年8月在泰国被捕后,他一直在秘密地点接受美军的审讯。伊斯兰祈祷团涉嫌制造了去年的巴厘岛爆炸案和今年8月的雅加达万豪酒店爆炸案。(李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