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历史谜团:拿破仑是阿尔巴尼亚人后裔?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15日 10:38 世界新闻报

  拿破仑,这位出生在法国科西嘉岛阿雅克修城、曾一度叱咤风云、有功也有过的人物,有着与阿尔巴尼亚人一样的好客、豪爽的性格、极强的家族观念和强烈的复仇意识。据阿尔巴尼亚日前出版的《印象》报称,曾撰写过法国革命史的法国著名历史学家阿朵夫·狄莱斯在他的回忆录中写道:1806年,拿破仑·波拿巴的哥哥约瑟夫·波拿巴被任命为那不勒斯国王时,在登基典礼上对前来向他祝贺的那不勒斯国阿尔巴尼亚人说:我和你们一样,因为波拿巴家族也是阿尔巴尼亚人的后裔。

  关于波拿巴的家族史,一位与拿破仑一样来自科西嘉岛的历史学教授罗伯特·安格里花了30年功夫,写下了一部关于这个家族起源之谜的7卷巨著。他在这部巨著中写道,与亚历山大大帝和斯坎德培一样,拿破仑·波拿巴是阿尔巴尼亚人。这位教授还说,波拿巴的姓氏来自阿尔巴尼亚语的卡勒-米尔,它的意思是“好马良驹”。

  数百年前,由于不堪忍受奥斯曼军队的入侵和蹂躏,一部分阿尔巴尼亚人离开家乡来到地中海对岸的意大利科西嘉岛。按照历史学家阿朵夫·狄莱斯的考证,拿破仑·波拿巴的曾祖父就是当时从阿尔巴尼亚迁移到科西嘉岛的一个阿尔巴尼亚人。另据科西嘉岛的一位律师德·莫洛·伽费里称:拿破仑曾说过,如果谁要把我杀死,那么阿尔巴尼亚人会来为我报仇,因为我是他们的后裔。

  此前,在拿破仑之前150年便移居到科西嘉岛的法国贵妇阿布兰特斯的著作《革命、帝国和颠覆》中写道:“波拿巴”这一姓氏来自意大利语转化的希腊语“卡里迈罗”,拿破仑在世时从未对这一说法提出异议。(张南)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