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鱼雷射击脱靶台军高官脸色铁青 三度重射才成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15日 10:2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0月15日电台军10月14日上午在屏东加禄堂进行云母导弹、檞树防空导弹及潜舰战雷射击演习,没想到被戏称为“补考”的“武器验证程序”中,潜射鱼雷再度失败,台海军总司令苗永庆据说当场脸色铁青、拂袖而去。台军方下午在原地重打一次,台湾媒体形容说,“在战战兢兢的气氛中,公开试射终于成功”。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军方此次是为“汉光演习”中的鱼雷发射失败“雪耻”,但未想
到上午的发射再次脱靶,海军总司令因此气得脸色铁青拂袖而去。

  据了解。“剑龙”潜艇在10点半射出鱼雷后,依照正常状况应该在7分钟内,击毁担任靶船的汰旧阳字舰,但没想到超过9分钟阳字舰依然安然无事,海军只好在上午10点40分左右宣布,鱼雷再度出现与“汉光十九演习”相似的导线信号不稳定状况,“剑龙”潜艇只好切断导线立即下沉回避,放任鱼雷继续搜寻目标。

  报道说,这颗造价数倍于云母导弹的SUT鱼雷可说状况连连,“汉光演习”时因为导线断裂,漂流到海滨,落难到被棉被裹着,等待电池耗尽,让宜兰海滨居民心惊胆颤。

  下午第四度试射,但原定下午1时30分试射鱼雷时,又重复上午出现渔船闯入的状况,时间又往后延,而且渔船越赶越多,从1艘变3艘,直到下午2时30分才开始试射才成功。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