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国五角大楼研究2005财年国防预算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15日 10:22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每日防务》2003年9月25日报道]美参谋长联席会议副主席彼得·佩斯表示,五角大楼新的两年预算过程所面临的最大挑战是对国防部的诸多要求区分优先次序。

  五角大楼审计员宣布了5月份对国防部的计划编制、项目规划、预算及执行(PPBE)系统的检查结果。主要变化是执行两年为一个周期的预算方案,在这一方案中双数年份被作为单数年份项目规划的"基线"。因此如果要在单数年对预算做
出重大改动,军队和相关机构必须向国防部长办公厅说明所作改变的合理性。

  美军官员们目前正在拟定2005财年的预算计划,将于2004年2月送交国会。这是新系统启用后的第一年,将会因为众多因素而变得更加难于使用,需要在继续转型的同时,吸取诸如伊拉克战争留下的教训。

  佩斯称美国联合部队司令部长官已经完成了一份给高级领导的简报,总结了"自由伊拉克行动"的教训,其中指出了后勤和其它方面问题,这些需要资金才能解决问题的教训将被优先考虑。这些优先项目将和其它在2004财年基线建立的项目一起竞争资金。

  在预算审查期间,五角大楼项目分析和评估委员会(PA&E)将选出那些需要在项目审查过程中进行审查的首要"问题"。这些问题包括类似对预算基线进行的重大投资改变以及国防部长办公厅或国会特别感兴趣的项目。军队和有关机构在8月份向PA&E提交了项目改变建议(PCP),高级官员们已经接受其中一部分进行项目审查。

  其中包括:

  ·空军-波音767空中加油飞机租借;

  ·战后部队重建和平衡;

  ·陆军未来作战系统;

  ·全球打击及全球反应系统;

  ·全球信息网的改革;

  ·科学与技术投资;

  ·空间及指挥、控制、通信、计算机,以及核态势检讨;

  ·训练器材;

  ·海军"眼镜蛇朱迪"替补舰;

  ·增加后送(increased use of reachback);

  ·海上巡逻和侦察以及后备部件的更新;

  ·后勤管理主动性;

  ·海军先进"鹰眼"E-2C飞机;

  ·陆军国家警卫队费用。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