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明年“大选”:民进党副手之争浮上台面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15日 09:40 人民网

  人民网10月15日讯台北消息:民进党内“副总统”人选争议正式浮上台面,民进党部分“立委”今天上午共同连署,要求陈水扁审慎选择副手人选,并暗指吕秀莲不具加分效果。

  在陈水扁上星期不断暗示扁莲再配之后,二十九名民进党“立委”今天发动连署,呼吁陈水扁应在副手人选上“广征民意”。在今天上午的记者会上,这些“立委”虽强调这是“挺扁大会”,完全未提及“吕秀莲”这三个字,但外界认为此一动作反吕意味浓厚。

  据悉,民进党“立委”在连署书中称,考量副手应该兼顾三个层面的要求︰一、能否符合社会期待;二、能否有助加分胜选;三、能否与“总统”配合协调。“立委”在连署书中还称,希望陈水扁对副手人选能够再广泛征询民意,更为审慎。

  在参与连署的二十九名“立委”中,萧美琴是民进党中央国际事务部主任,陈忠信是中国事务部主任,而蔡煌琅则是陈水扁嫡系正义联机的秘书长。

  福利国联机向来被视为挺吕急先锋,但出席记者会的福利国干事长林育生称,该联机从未开会讨论副手问题,副手问题应是跨派系思考。

  一位与当局关系密切的正义联机“立委”私下透露,陈水扁在非正式场合释放扁莲再配的消息,其实是政治风向球,目的是让吕知道党内反弹声浪,知难而退。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