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报章热报神舟升空 称将展示中国太空科技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15日 08:3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0月15日电神舟五号即将于十五日至十七日择机发射,台湾岛内各大报刊都给予极大的关注。

  《联合报》引述外电报道说,中国藉发射飞船向世界展示中国太空科技能力,有能力在未来太空领域扮演角色,以及藉此激发自尊与民族主义。

  《中国时报》引述内地通讯社报道说,一旦(神舟五号发射)此行任务成功,中国将继前苏联、美国之后,成为全世界第三个送人进入太空的国家。报道说,随着太空热升温,中国“爱国主义”情绪随之升高。发射时间选在中共十六大三中全会结束之后不久,意味首次载人升空与中共领导人推动现代化有关。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