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土耳其驻伊大使馆遭自杀性汽车炸弹袭击 1死3伤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14日 22:40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10月14日电(记者邵杰李骥志)位于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市中心的土耳其驻伊拉克大使馆门前14日发生自杀性汽车炸弹爆炸事件,袭击者当场死亡,并造成至少3人受伤。

  在现场的伊拉克警察萨拉赫·卡济姆对新华社记者说,当天中午,一辆白色小汽车企图冲进使馆大门时,遭到使馆安全保卫人员拦截,汽车在使馆门前的水泥隔离桩外发生爆炸
。两名使馆安全保卫人员和1名平民被炸伤。使馆建筑物在爆炸事件中没有受到损坏。

  大批美军和伊拉克警察赶到现场并封锁了使馆附近道路,10多辆美军装甲车停在使馆门前的大街上。新闻记者和其他人员都被禁止靠近使馆。

  这是一周内在巴格达发生的第三起自杀性汽车炸弹爆炸事件,也是今年8月初以来在巴格达发生的第二起针对外国驻伊使馆的汽车炸弹爆炸事件。

  土耳其是北约组织中唯一的伊斯兰国家,曾经拒绝美国提出的派兵参与伊拉克战争的要求。但是本月7日,土耳其议会以压倒性多数通过了政府提出的一项议案,同意向伊拉克派遣维和部队。伊拉克临时管理委员会坚决反对土耳其向伊派兵。(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