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以色列军方下令从约旦河西岸驱逐15名巴勒斯坦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14日 22:36 新华网

  新华网耶路撒冷10月14日电(记者刘洪聂晓阳)以色列军方14日下令,将15名在约旦河西岸的巴勒斯坦人驱逐到被以军完全围困的加沙地带。这是巴以爆发冲突三年来以色列最大规模的一次驱逐行动。

  以色列指控这15名巴勒斯坦人为袭击以色列的“恐怖活动”提供了帮助,并称驱逐他们到加沙地带将能阻止他们发动类似攻击。据悉,15人中有些是巴激进组织成员,一些则可
能是他们的家属,他们一直被以军关押在约旦河西岸,但没有接受过审判。

  根据以军方的命令,这15名巴勒斯坦人将于当天被押解至以色列与加沙交界处的埃雷兹检查站。他们将有48小时的上诉时间。以色列还准备驱逐更多被其关押的巴勒斯坦人。

  以色列去年也曾以相同理由驱逐过几名巴勒斯坦人,国际社会强烈谴责以方这一行为,并认为这践踏了国际法的基本准则。巴勒斯坦人曾就此上诉至以色列最高法院,指控以军此举侵犯了人权,但他们的要求遭到以最高法院的拒绝。

  针对以色列最新的驱逐行动,巴首席谈判代表埃雷卡特14日说,以军此举绝不是“自卫”,而是“非常危险的行动”。他呼吁美国、欧盟和其他国际社会成员共同谴责和阻止以色列的这种行为。(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