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印尼军警驻守苏拉维西 以防大规模暴力事件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14日 20:28 新华网

  国际在线报道:在印尼苏拉维西岛省发生了大规模的的宗教仇杀事件后,印尼政府担心会在这一地区重新激起大规模的宗教暴力事件,在这一地区又部署了近万名的安全部队。

  警方昨天说,在苏拉维西岛省中心地区的四个村庄,大概至少有10人被一些穿着黑衣戴着面具的枪手杀死。这些袭击事件于11日到12日之间发生在雅加达东北方1600公里的婆娑地区的小镇上,同时还烧毁了一座教堂和几十间民房。

  自从1999年以来,伊斯兰教和基督教徒之间的冲突就导致了大约2000人的丧生。在印尼的2亿1千万的人口中,85%的是信仰伊斯兰教教的,其余的大部分是信仰基督教,还有一些其他的宗教。

  最近的几次杀害事件,当地官员说大概有15人丧生,在这一地区相对的几个月的平静之后就又发生了,他们把这些事件同伊斯兰教祈祷团联系起来。在2001年和2002年的暴力事件中,婆娑地区被完全破坏了,现在这里成了许多伊斯兰教组织训练民兵的场所。

  13日这一地区的副警长告诉记者说,总的死亡人数是8人,还有9人受伤。但是这一地区的医院负责人却说,到昨天为止,送来的情况是有8人死亡,14人受伤。

  有关官员说死者都是基督教徒。其中的7人被枪打死,剩下的被弯刀砍死。印尼社会福利部长告诉记者说大约有8000名执法人员被调往这一袭击发生的地区。

  警方发言人告诉记者说,他不能肯定到底有多少执法人员被派往这一地区,但是他说政府从雅加达派来的安全部队在13日的早上就抵达了。这些部队包括200警察的防暴力中坚力量,还有一个炸弹拆除小组以及两架直升机。(刘立)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