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欧盟认为保证伊拉克重建成功须有四个前提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14日 17:19 解放军报

  新华社卢森堡10月13日电(记者冯坚 张征东)欧盟外长会议13日在这里发表的声明认为,充分的安全环境、联合国的重要作用、向伊拉克人移交政治权力和建立透明的多边捐助基金是保证伊拉克重建成功的4个重要前提。

  声明强调,恢复伊拉克主权和通过民主选举建立具有广泛代表性的政府对伊拉克重建至关重要。欧盟认为应当制定一个向伊拉克人民移交政治权力的“现实计划”。声明重申欧
盟支持建立一个繁荣、稳定和拥有主权的伊拉克。

  声明承诺,在联合国安理会有关决议的框架内,欧盟将在伊拉克重建问题上发挥重要作用,并与国际社会一道帮助伊拉克人民重建家园。

  关于欧盟向伊拉克重建提供资金问题,欧盟委员会日前建议,欧盟应在马德里召开的资助伊拉克重建国际会议上向伊拉克提供两亿欧元的重建资金。本次外长会议认为,欧盟委员会的建议是现实的。同时,会议要求欧盟委员会紧密跟踪伊拉克形势,并就马德里会议的情况向欧盟理事会作出报告。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