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报披露美国防部长计划关掉至少100个军事基地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14日 16:5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0月14日电据《洛杉矶时报》报道,五角大楼一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表示,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计划关闭至少100个军事基地,这将超过前四次关闭的基地数总和。关闭行动计划有望从2005年开始实施。

  拉姆斯菲尔德将向国会基地关闭与调整委员会递交一份相关计划,详细阐述他作出这一决定的理由。美国目前共有425个军事基地,这意味着,如果他的计划得到国会支持,那么
将有三分之一的陆军基地、四分之一的空军基地和少量的海军以及海军陆战队的基地将被关闭。

  分析人士认为,拉姆斯菲尔德的这一建议注定会在国会山引发一场政治风暴,因为国会大员们山头主义严重,他们都想保住自己家乡和选区内的军事基地,为当地人创造就业机会。

  位于佛吉尼亚州阿灵顿市的公共政策组织莱克星顿研究所的军事分析员劳伦·汤普森是在在上周为国防官员和记者准备的一份分析报告提到了拉氏的这一军事计划,汤普森的报告已经在13日得到了五角大楼高级官员的证实。如果该计划得以实施,那么它所节省的军费将超过五角大楼在过去10年里靠关闭基地而节省的660亿美元军费。但下子关闭美国四分之一的军事基地,肯定会在引起巨大的政治争议。

  依照2002年通过的一份法律文件,国会要求拉姆斯菲尔德于2005年5月16日之前准备一些关闭或调整军事基地的名单,由9名成员组成的基地关闭与调整委员会必须在2005年9月8日前将这份名单提交白宫。将哪个基地列入关闭名单,只需要该委员会简单多数成员认可。如果布什总统对这份名单没有意见,国会也没有异议,那么关闭基地名单将在45天后成为具有法律效力的正式文件。

  分析人士认为,虽然国会议员不希望关闭自己家乡和选区的基地,但在前四轮关闭行动中,国会都没有给五角大楼制造麻烦,所以,拉氏新的关闭基地计划仍有可能通过国会这一关。五角大楼发言人拒绝证实关闭基地的具体数目,但他表示,拉姆斯菲尔德对于关闭计划已经心中有数。

  在此之前,拉姆斯菲尔德的军事改革计划已经有了大体轮廓,他将用关闭基地节省的经费,加快导弹防御、无人机等项目的进度。(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