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国国防部首次公布过往20起核武器危险事故清单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14日 15:2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0月14日电据英国《卫报》报道,在保守机密数十年后,英国国防部已承认英国的核武器曾多次发生险情:核武器多次掉了或者被摔了出来、被其它武器所撞击、有一次动载核武器的卡车还滑下了山坡并且还翻了一个底朝天。

  在议会专门负责官员舞弊事件的官员作出一项关键判决后,国防部不得不列出了1960年至1991年英国核武器发生的二十起危险事故。在那以后,英国的核武器还没有发生过危险
事故。

  国防部列出的事故清单中包括在英国公路上运送核武器的车辆曾两次翻车、车辆曾撞上运送核武器的两个车队、核武器曾四次掉出或摔出、其它武器曾四次撞击核武器。四起事故发生在国外—德国、马尔他和香港附近。1960年在林肯郡发生的一起事故中,运送英国皇家空军一件核武器的车辆由于刹车失灵而翻车。国防部坚持称:“核武器在这些事故中没有受到任何损坏。”

  在英国《卫报》发起“公开”政府运动六年后,英国国防部的常任次官提比特终于公布了这一事故清单。国防部最初想抵制公布事故清单,这使《卫报》向议会专门负责官员舞弊事件的官员进行了投诉。议会专门负责官员舞弊事件的官员阿布拉哈姆拒绝了国防部的反对意见,认为公布这些信息不会威胁英国的安全。

  自英国于50年代初开始生产核武器以来,车队经常往返于基地至核武器工厂数百公里长的高速公路和其它道路上。

  研究核事故危险性的英国布拉福德大学学者格里高利说,国防部对这些事故的描绘看起来是经过处理的,不像是真的。他说:“任何复杂的系统都肯定要出一些问题。”(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