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以在AUSA展览会上演示120毫米反步兵/反器材弹药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14日 13:24 国防在线

  [英国《防务系统日报》2003年10月8日报道]以色列军事工业公司在AUSA展览会上首次展出了120毫米反步兵/反器材(APAM)弹药。目前,公司105毫米APAM弹药已经开始批量生产,可供机动火炮系统(MGS)装甲战车在城区作战中使用,120毫米APAM弹药就是在其基础上扩展研制而成的。公司已经对105毫米APAM弹药系统进行了改进,从而为部队在城区作战中提供更强的火力,包括在巷战中清剿敌方。

  APAM弹药具有多种用途,可以对付其它目标,例如反坦克导弹班和攻击直升机,以及设防/未设防的机动平台及固定阵地。APAM弹药内装6枚子弹药,可依次快速起爆,使对方步兵无处躲藏,即使躲避在斜坡后、壕沟内或其它的隐蔽地方也难逃恶运。

  APAM弹药配用时间引信从坦克火控系统接收精确的定时,子弹药撒布时间根据火控系统距离确定。APAM弹药不仅能够穿透装甲人员运输车的防护装甲,而且可以在一般混凝土墙上穿洞,为步兵穿过开辟通路。此外,APAM弹药还能对付泥土和木结构的掩体墙壁。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陈永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