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AAI公司提前交付首架“影子”战术无人机(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14日 12:35 中国日报网站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AAI公司2003年9月30日报道,9月23日,AAI公司向美陆军交付了第一架根据全速生产合同生产的“影子-200”战术无人机(TUAV)。此次交付比(美陆军授予)全速生产合同所要求的提前了2个月。

  “影子-200”无人机是美军方第一种被批准进入全速生产的无人机,2003年1月,美陆军授予AAI公司一份总额8600万美元的全速生产合同。每套“影子-200”系统包括4架无人机
、两个地面控制站、两个地基数据终端、一个液压发射器、一套战术自动着陆系统和一个空中投放装置。“影子-200”长约3.6米,翼展约4米,最大可携带25千克有效载荷。它能在约4600米的高度上飞行6个小时。“影子-200”无人机能为旅级指挥官提供侦察、监视、目标捕获和战斗毁伤评估信息。

  今年,两套“影子-200”系统(包括8架无人机和4个地面控制站)随同美陆军第4机械化步兵师参与“自由伊拉克行动”。截至7月13日,“影子-200”在伊拉克进行了330次飞行,已累计飞行1381小时,其表现不俗,受到美陆军的欢迎。(来源: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