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某驱逐舰支队政工与军事演练同频共振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14日 07:36 解放军报

  本报讯张群、特约记者许森报道:金秋时节,海军某驱逐舰支队驱护舰编队进入训练海区,编队指挥部刚发出训练指令,紧接着就发出一道政工演练课题……这是该支队海上政工演练与军事训练同步共频,在训练中提高政治干部能力的一项措施。

  以往的海上训练,有的舰政工演练不仅比训练慢半拍,有的还与军事演练步调不一致。海上政治工作如何围绕训练中心搞好服务保证?该支队广泛听取意见,对战备、训练、演
练中的政工方案进行梳理,按适应战时环境、符合实战的要求,形成了《支队战时政治工作预案文书汇编》,涵盖电子战、信息战等数十种政工预案。

  在实际海上训练中,为避免政工演练和军事训练脱节,该支队根据复杂多变的战场情况设置政工演练课题,着眼最复杂、最困难的局面,分析预测作战中可能发生的情况和官兵思想动态。他们结合训练的各个阶段、各个环节,军事上有什么行动,政治工作就怎么运作,战斗打到哪一步,政治工作就服务保证到哪一步。与此同时,他们加大政治干部学军事的力度,使他们逐渐成为训练行家,增强了训练中处置各种突发情况的能力。(解放军报2003年10月14日第2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