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俄帮助伊朗兴建的核电站运营时间将推迟1年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13日 22:19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10月13日电俄罗斯原子能部发言人13日说,由于有关技术设备尚未到位,俄罗斯帮助伊朗兴建的布什尔核电站第一台机组投入运营的时间可能要推迟一年。

  这位发言人向此间媒体发表谈话说,俄罗斯和伊朗协调委员会制定了新的工程进度时间表,据此,布什尔核电站第一台机组投入运营的时间将从2004年推迟到2005年。这台机组并入伊朗能源系统的时间也将相应地从2005年推迟到2006年。他解释说,制定新时间表的主
要原因是伊朗从第三国购买的部分技术设备尚未到位。他同时透露,俄罗斯和伊朗有关方面将在近期内作出关于布什尔核电站投入运营的最后决定。

  这位发言人强调,第一台机组推迟运营不会对伊朗签署核废料返还协定产生任何影响。他说,伊朗愿意签署该文件,并正在同俄方就提供新鲜核燃料和返还核废料的有关商业问题进行讨论。

  尽管遭到美国政府的反对,俄一直同伊朗在核能领域进行合作。根据两国政府1995年达成的协议,俄帮助伊朗兴建的核电站将于今年年底竣工,在2004年正式投入运营。(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