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国际观察:以色列成为印度第二大武器供应商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13日 21:41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航空与航天技术周刊》2003年9月22日报道]随着美国反恐战争的展开,印度和以色列间的武器交易关系再度升温。

  在两国建交11年后,以色列成为了印度的第二大武器供应商。所以这个月以色列总理沙龙的第一次访印,不可能不引起印度航天机构的重视。沙龙的商业代表团成员的1/3由来自军方和国防工业人员组成。他们包括以色列国防工业委员会主席、以色列飞机工业公司(IA
I)的总裁、以色列装备发展的权威、拉法尔公司的总裁以及他重要成员。

  去年以色列的42亿美元的军售中的大约一半出口到印度,在过去的10年中印度成为以色列的最大的军火贸易伙伴。印度每年约12亿美元的采购对于以色列的国防工业来说是一条生命线。

  以色列将向印度出口"费尔康"预警机系统,这个系统安装在俄罗斯的"伊尔-76"飞机上,这个方案在8月得到了美国的支持。这项价值约为10亿美元的3架飞机交易的交付具体日期安排还未确定。

  印以两国还签订了太空研究合作协议,这包括在2年内发射一颗联合的成熟卫星。合作包括向印度移交由以色列LOB公司生产的装备,印度航天项目将因此受益。

  印度的采购还清单包括:10套"巴拉克"反导弹防御系统(此前已购买7套该系统),价值0.142亿美元的无人机,0.105亿美元的舰载电子战系统(海军已购买了3艘快速巡逻艇),0.03亿美元的3400支Tavor突击步枪和300支狙击步枪,以及用于克什米尔争议地区作战的夜视装备。

  除为印度的"米格-21"进行升级外,以色列也和印度在发展"苏-30"展开合作,向印度该飞机提供先进电子设备。会谈包括向印度战舰加速交付"巴拉克"反导弹系统。印度海军已为它的前线舰只采购到了7套"巴拉克",这7艘舰只包括印度唯一的航母"维拉特"号,3艘Kashin级驱逐舰,3艘"德里"级巡洋舰。

  为了减少伊斯兰堡的关注程度,在沙龙访印时美国邀请巴基斯坦国防代表团访问美国。巴代表团的议程包括讨论巴基斯坦的军事采购清单,据说这个清单价值几十亿美元。

  以色列副总理说:"我们不想对印巴两国有所区别,我们只是确保两国的空中将得到更有效的监视。"但在沙龙访问后,巴基斯坦外交部长对记者说,以色列正向印度出售"极现代的战略武器",这"可能导致南亚地区力量失衡"。他在伊斯兰堡说,巴基斯坦不会以军备竞赛的形式和印度进行竞争,但巴将尽最大力量保持一个最小的可信的威慑。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