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意国防部长称延长驻伊部队任期需议会批准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13日 20:58 新华网

  新华网罗马10月13日电(记者杨爱国)据意大利《晚邮报》13日报道,正在美国访问的意大利国防部长马蒂诺说,有关延长意大利驻伊拉克部队任期的决定在付诸实施之前需要得到本国议会的批准。

  马蒂诺日前在接受该报专访时说,如果美国方面提出延长在伊拉克的意大利驻军任期的请求,他认为意大利方面不会拒绝。但政府在作出任何有关延长驻伊部队任期的决定之前
,都会提交议会参众两院进行讨论。

  马蒂诺的这番话是针对在野党对他提出延长意驻伊部队任期表示不满而说的。本月11日,正在美国出席“哥伦布日”活动的马蒂诺在谈到伊拉克战后重建问题时说,他认为意大利驻伊部队的任期再延长6个月是“现实的”。他的这一表态引起国内在野党和其他反战人士的强烈不满,他们纷纷表示,政府作出任何延长海外驻军的决定都需要经过议会的批准。

  意大利目前在海外共有驻军1.1万人,其中在伊拉克约有3000人,他们的主要任务是帮助尽快恢复当地水、电力等基础服务设施,帮助发放人道救援物资。(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