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巴厘岛爆炸案一周年 仍有五名嫌犯在逃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13日 20:56 新华网

  印尼政府政治与安全统筹部长尤多约诺10月12日在一周年追思会上宣称,许多恐怖分子已被逮捕并由法院治罪,但仍有5名嫌犯在逃。同时他也表示印尼政府一定会继续追捕这些嫌犯归案并绳之以法。

  巴厘警察总局局长巴斯卡在周年前夕说,仍有5名主嫌犯仍未落网。他还警告说,这5个人已经另外制造了两枚炸弹,可能正在策划进一步的攻击行动。

  当局拘捕的19个嫌犯中,已有3人被判处死刑,一人被处无期徒刑。根据印尼公布的爆炸案正式死伤数字为202人死亡,424人轻重伤。死者中83人是澳洲人,38人是印尼人,死伤者来自22个国家。

  追思会昨天上午在巴厘首府登巴萨附近珍巴兰地区的一座大会堂举行,2000多名遇难者的家属大部分是澳洲人,包括澳洲总理霍华德与夫人,参加了历时两个小时的追思弥撒。

  霍华德在追思会上说:“我们从未忘却你们(遇难者),我们将永远记得你们。”

  为了确保仪式顺利进行,当局派出2000多名军警,包括800名便衣警察在场维持秩序。尽管对于有人乘机在纪念仪式上发动新一轮袭击的传言感到忧虑,但会场仍座无虚席。(国际在线/刘立)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