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首个对欧盟政策文件吁欧盟解禁军售慎重对台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13日 19:0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十月十三日电(记者姜知然)中国政府十三日在此间首次发表的《中国对欧盟政策文件》中表示,希望欧盟早日解除对华军售禁令,同时慎重处理涉台问题。

  该文件指出,一个中国原则是中欧关系政治基础的重要组成部分。妥善处理台湾问题关系到中欧关系的稳定发展。中方赞赏欧盟及其成员国恪守一个中国的原则,希望欧方始终尊重中方在台湾问题上的重大关切,警惕台湾当局制造“两个中国”、“一中一台”的图谋
,慎重处理涉台问题。

  在这份中国政府首次制订和发表的对欧盟的政策文件中,中方提出:

  ——不允许台政要以任何借口赴欧盟及成员国活动,不与台当局进行任何具有官方性质的接触与往来。

  ——不支持台加入只有主权国家参加的国际组织。

  ——不售台武器和可用于军事目的的设备、物资及技术。

  文件还说,中方要求欧方不与所谓“西藏流亡政府”接触,不为达赖集团的分裂活动提供便利。

  与此同时,中国鼓励欧方各界人士到西藏访问,欢迎欧盟及其成员国在尊重中国法律、法规的前提下为西藏经济、文教和社会发展提供支持,开展合作。

  文件同时指出,要保持中欧双方高层军事交往,逐步完善和发展战略安全磋商机制,扩大军队专业团组交流,增加军官培训和防务研讨交流。

  欧盟应早日解除对华军售禁令,为拓宽中欧军工军技合作扫清障碍。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